听新闻
放大镜
【教育整顿进行时】开发区检察院各支部组织检察队伍教育整顿专题集中学习讨论
2021-03-18 17:29:00  来源: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3月15日,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各党支部分别召开党员大会,组织检察队伍教育整顿专题集中学习和交流讨论,院领导班子成员均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的学习讨论。

  

  在各支部党员大会上,党员干警们集中深入学习了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大会精神、高检院关于《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需要注意把握的几个问题》、省院编印的《江苏省检察机关警示教育读本》等有关内容,并围绕学习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

  

  “一段时间以来的集中学习让我对检察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有了全面深入的理解,这也督促我在做好日常工作的基础上积极学习,同时加强延伸思考,找到日常工作与学习教育的契合点,用理论知识引导业务工作,真正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一位青年党员干警在支部会议上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

  董月明检察长在分享自己的学习体会时指出,“事辍者无功,耕怠者无获”,加强队伍建设就像推着石头上山,稍有松劲就会前功尽弃,检察干警要自觉把教育整顿这一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落实落细。一是要牢固树立思想、政治、行动自觉,无论在哪个层级、哪个岗位都要把自己摆进去,摒弃“与我无关”的错误认识,认真学习各项部署要求,切实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改进作风、严于律己。二是要丰富内容、创新形式,可以通过旁听违法违纪案件开庭审理、观看警示教育片等方式从反面典型中汲取教训,通过实地观摩红色教育、开展英模教育、选树先进典型等方式学习榜样力量,同时通过集中编印学习指导手册、内网开设学习园地、微信公众平台设置学习专栏等方式拓宽线上线下学习渠道。三是要妥善处理好工学矛盾,在确保完成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充分利用好午休、下班后、周末等学习时间,化零为整,提高学习效率;各部门、各党支部可结合自身实际谋划开展特色活动,并及时做好经验总结。

  编辑: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