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开发区检察院开放式检委会迎来代表委员
2020-10-15 14:42:00  来源: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近日,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检察院首次召开开放式检委会,对该院办理的一起非法买卖制毒物品案进行研究审议,邀请3名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侦查机关、行政执法机关代表、律师代表参加。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董月明主持会议。

  

  会上,检察长董月明首先向与会代表委员及其他与会人员介绍了本次开放式检委会目的和背景。根据工作需要,此次会议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检察机关承办人介绍案情并出示证据,检委会委员及与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针对案情提出疑问,由检察机关、侦查机关、行政执法机关各自结合履职情况进行答疑。第二阶段,侦查机关、行政执法机关及律师代表退出会场,检委会委员针对案件定性进行讨论后发表观点,并听取代表委员意见建议。

  

  江苏省人大代表、连云港华海诚科电子材料有限公司研发部经理秦苏琼表示,此次讨论的案件与自身的专业相关,承办人对案件涉及的行政管理、化工产品、产业政策等内容的汇报思路清晰,亲身参与案件讨论加深了自己对检委会以及检察机关办案专业理念的了解。

  

  连云港市人大代表、花果山街道党工委书记蒋德恩在发言中提到,开发区检察院将检委会开放式举行,体现了检察机关的情怀,之前参加过开发区检察院的多次公开活动,对自己处理基层工作中的法律问题有很多启发。

  

  连云港市政协委员、连云港中医药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副校长、连云港市侨联副主席冯维希表示,通过参加开放式检委会活动,自己更多地了解了检察工作,对检察机关科学决策、专业化办理案件感受颇深,检察机关没有简单、机械办理案件,而是从“六稳”“六保”的角度考虑司法办案的综合效果和社会影响,为辖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环境。

  编辑: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