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开发区检察院开展“‘我将无我’奋斗,不负人民重托”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
2019-04-29 10:02:00  来源: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4月24日,开发区检察院诚邀辖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劳动模范及先进工作者代表走进检察机关,举办“‘我将无我’奋斗,不负人民重托”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充分展示开发区检察院建院以来的工作情况,认真倾听社会各界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零距离感受和了解检察工作。开发区检察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部门负责人陪同此次参观调研活动。

  劳动者代表先后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办案工作区、律师阅卷室、远程视频接访室等办公办案场所,进一步了解检察机关工作流程,真切感受到开发区检察文化特色。

  座谈会上,吴明副检察长向与会代表详细介绍了该院成立以来的工作情况,重点介绍了该院在积极服务保障打赢“三场攻坚战”、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做实做优公益诉讼、守护绿水蓝天、服务民营企业及切实保护劳动者合法权益等方面取得的成绩。

  通过参观和听取工作介绍,代表委员对该院成立以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政协委员、高新区社会事业局副局长王定胜市说,开发区检察院成立时间短、人员配置紧,但在案件办理、诉讼监督、劳动者保护等方面都卓有成效,通过这次活动对检察工作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和了解。他建议检察机关加强对生态环境工作的监督力度,特别是污水乱排乱放难题,以更好的守护辖区生态环境;同时他建议检察机关采取多种形式加强职能宣传,让社会各界更多地了解检察工作。

  市人大代表、开发区教育局物理教研员范守月说,开发区检察工作重点突出、聚焦主业,取得了良好业绩,展现了良好形象。同时,她建议检察院加强与校园的沟通联系,以检校共建的形式深入开展校园普法活动,让在校学生知法、懂法、守法,为防止校园欺凌、做好未成年保护提供良好的法治环境。

  先进工作者、连云港中远海运物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丰伟说,希望检察机关充分发挥监督职能作用,保护劳动者合法权益,适时为企业劳动者开展法律知识宣讲,提高劳动者的法律意识,为辖区经济发展创造良好的劳动就业环境。

  其他代表委员也从多种视角、多个方向提出了一系列改进检察工作,更好的服务经济发展、更好的保障民众权益的建设性意见。

  最后,吴明副检察长感谢代表们对开发区检察工作的高度评价和诚挚建议。他说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是褒奖,也是鞭策,更是开发区检察发展的新动力。下一步,开发区检察院将进一步发挥检察监督职能,以“我将无我”的精神状态尽职尽责、勤奋工作,切实为建设美丽富裕和谐辖区创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和优质的服务环境,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果回报人民重托,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编辑: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