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教育整顿号声亮】宣讲+实训+查改——开发区检察院 开展春季消防安全教育活动
2021-04-30 09:51:00  来源: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为全面提高全体检察干警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切实提高检察机关队伍管理水平,4月14日,开发区检察院结合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系列活动,邀请开发区消防大队中云消防站副站长曹伟为全院干警作消防安全知识宣讲。 、

  

  讲座中,曹伟副站长从消防器材及设施的使用、火灾报警注意事项、逃生的基本常识和造成火灾面临的法律责任等方面为大家作了精彩的授课,结合近年来发生的不同情形的火灾案例及各类场所常见火灾的特点和危险性,详细介绍了火灾的预防和灾情发生后应该迅速采取的有效措施,引导大家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

  讲座结束后,该院组织火灾现场模拟消防安全演练,消防人员详细讲解并现场演示了干粉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步骤和方法,指导大家实际参与模拟火情的灭火环节。

  此外,开发区检察院联合区消防中队对全院防火安全工作进行全面检查,贯彻预防为主的方针,主动作为,围绕重点部位、重点问题在院办公办案场所开展了“地毯式”消防安全隐患大检查。联合检查组逐层楼检查了各办公室的消防设施,对查出的问题逐一记录、及时整改,并探索长效安全管理机制建设,确保全院消防安全“零死角”。

  “这次消防安全系列活动,在有效提高全院干警办公办案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的同时,也有针对性地推进全院自身管理能力水平的提升。”该院队伍教育整顿办成员说。

  编辑: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