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开发区检察月例会跑出加速度 ——思路清、重点准、标准高、作风实
2020-09-21 08:42:00  来源: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9月15日,开发区检察院召开8月月度工作例会,总结上月工作,梳理查找问题并提出整改举措,着力明思路、强重点、提标准、严作风。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董月明主持会议,院领导、部门中层正副职干部参加。

  

  会上,各部门负责人分别汇报了8月工作完成情况、存在的问题和9月工作打算。分管领导分别对部门工作进行点评,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和具体工作部署。

  董月明检察长指出,近一年多来,在全院干警的共同努力下,开发区检察院工作规范、精神风貌、纪律作风等各方面均取得了明显成效。董检对近一阶段工作作出进一步要求。一是工作思路要清。认清并正视自身差距,强化学习借鉴,进一步开阔视野,找到适宜得当的工作方法,主动补齐能力短板和经验盲区,明确思路、少走弯路、找准出路。二是工作重点要准。一方面,要坚定信心,集中有限的人力物力查找不足和改进方法,刑检工作在核心数据稳步推进的同时拓宽检察贡献度,民行公益诉讼要最大限度消除空白,全力推进省院、市院重点工作项目;另一方面,要科学利用考评考核,仔细研究上级院及开发区考核精神,做好沟通提前准备,同时依照省院、市院要求尽快启动检察官业绩考评标准制定工作,明确目标导向,激发潜力。三是工作标准要高。工作中要提高站位,摒弃得过且过思想,高度重视并且实际推进入额院领导办案、刑事和解等工作,切实把服务“六稳”“六保”举措落到实处,业务工作、服务大局要从过得去到过得硬转变;近期要合理调配好创文工作与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不误。四是工作作风要实。要继续保持雷厉风行、行之必果、尽职尽责等良好工作作风,主动靠前、团结务实,突破阶段性工作瓶颈,同时谨慎用权,时刻绷紧法纪意识。

  编辑: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