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喜立携手约 热议共赢路| 连云港经开区院与南京江北新区院举行结对共建基层检察院签约仪式
2021-06-15 08:47:00  来源: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为了有力推进新时代基层检察院建设,积极实现两地检察工作持续高质量发展, 6月11日,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检察院与南京江北新区检察院举行结对共建签约仪式,进一步加强两院合作交流,携手推进优势互补、共建共赢。

  此次签约仪式前,连云港经开区院与南京江北新区院作了一系列精心而缜密的准备工作,双方院领导还在连云港经开区院面对面进行了磋商和交流。正式签约仪式在南京江北新区检察院举行,江北新区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谢健和连云港经开区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董月明出席签约仪式,两院的领导班子成员和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及部分干警代表共同参加了签约仪式。

  

  在签约仪式上,谢健检察长以图文并茂的方式详细介绍了江北新区检察院履职以来的检察工作情况以及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等情况,集中展示了该院精神引领、创新引领、实干引领的工作思路和业绩,多角度反映了“没有梦想,何必江北”的昂扬精神风貌。

  董月明检察长首先用“历史沿革+最新成绩”的方式通报了连云港经开区和经开区院、自贸试验区连云港片区的情况,而后重点介绍了区检察院在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强化队伍基础建设等方面的做法和成效,展示了区检察院组建以来奋发推进、攻坚克难的勇气和业绩。

  

  随后,谢健与董月明代表两院签署了《南京江北新区人民检察院与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结对共建工作协议》。《协议》指出,此次结对共建将坚持优势互补、整体提升、注重实效的原则,加大两院互学互鉴、互帮互促的力度,努力提升两地检察机关服务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局的成效。《协议》还从领导互动共建好班子、人才互派共育好队伍、业务互学共出好业绩、作风互鉴共树好形象、资源互享共促好保障等方面,进一步明确了双方结对共建的具体内容。

  

  在座谈环节,两院与会领导和干警围绕刑事案件办理机制、研究生办案团队、服务企业合规建设、建立服务自贸试验区专家智库、推进行政检察公益诉讼以及加强人才队伍管理、检务综合保障、基层基础建设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沟通与交流。

  

  签约仪式在紧张高效的议程后落下帷幕。谢健表示,在繁忙的工作之中和端午佳节到来之前,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远道来访,让此次合作充满了温情。“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双方将互通有无、取长补短,共建美好未来。

  董月明表示,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检察院将以结对共建为重要的学习交流平台,以在发展理念、司法办案、人才建设、综合保障等方面优势互补、融合发展为目标,与南京江北新区检察院共启新征程,共推检察工作科学发展。

  签约仪式后,接下来两院领导班子还将围绕检察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等开展深度交流对接,各条线将立足具体业务和共建需求积极开展多样精细的学习互动,双方一起深入谋划和推进系列重点共建项目,积极共建“五好”基层检察院,努力打造结对共建的品牌和典范。

  编辑: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