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教育整顿号声亮】董月明检察长面向区领导干部进行“三个规定”大宣讲
2021-06-10 15:05:00  来源: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为扎实推进开发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进一步提升领导干部对“三个规定”的知晓率和支持率,树立领导干部带头执行、坚决落实“三个规定”的鲜明导向,营造全社会践行“三个规定”的浓厚氛围,6月8日,开发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董月明以《贯彻落实“三个规定”,构建公正司法环境》为题,在“三个规定”大宣讲活动中面向开发区驻区机构班子成员、自贸实验区班子成员、新海连集团中层以上干部进行宣讲。开发区政法委副书记金功亭主持宣讲活动。

  

  宣讲中,董月明介绍了《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的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规定》《司法机关内部人员过问案件的记录和责任追究规定》《关于进一步规范司法人员与当事人、律师、特殊关系人、中介组织接触交往行为的若干规定》“三个规定”出台的有关背景和过程,介绍了“三个规定”的主要内容,并结合具体案例,深入解析了“三个规定”相关概念的内涵外延及具体适用中的政策遵循,详细解读了过问、干预、插手的行为界定,引导大家深刻认识到“三个规定”作为拒腐防变的“护身符”、司法环境的“净化器”、公平正义的“安全阀”的重要意义,同时围绕全社会参与践行“三个规定”提出了相关的意见和建议。

  金功亭就贯彻落实宣讲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落实“三个规定”的重大意义,不断增强落实好“三个规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以全区系列宣讲活动为契机,将“三个规定”要求传达到位、宣讲到人,引导大家共同参与,协同开展社会监督。三是严格执行相关规定。坚持领导带头,以关键少数的率先垂范带动绝大多数的自觉履行;全区政法干警严格落实“三个规定”记录报告制度,切实维护“三个规定”法规权威,确保“三个规定”的要求落实落细。

  编辑: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