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教育整顿进行时】开发区检察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推进会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2021-03-22 17:35:00  来源: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3月19日下午,开发区检察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推进会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会议指出,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进一步推进队伍教育整顿扎实有效开展。一是思想认识要更加深刻到位。确保精益求精推进、不折不扣落实、优质高效完成队伍教育整顿各项部署任务。二是学习教育要更加系统详实。组织安排上要更加系统,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目标引领;在高质量完成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各部门以及工作专班要紧密结合检察职能制定和落实有针对性、有特色的措施。三是查纠整改要更加精细精准。突出“严”的主基调,坚决查找顽症痼疾。同时,把自身存在的多发性、顽固性问题纳入专项整治范围认真整改,做到边查边改、立查立改、真查真改、一改到底。四是总结提升要立足长远。要边查纠整改边完善机制,特别是要把教育整顿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制度化、常态化、规范化。

  会议强调,要深化党史教育学习,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一是要以学党史为基础,凝聚明理崇德的精神力量。要深入系统学习党史、检察史,注重把党史学习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学出政治上的坚定、理论上的清醒,树立正确的职业公德和办案理念。二是要以悟思想为核心,持续强化政治意识。要结合上级院及开发区党工委年度重要工作部署,结合岗位职责以学促思、以思促行,避免学习教育和实际工作“两张皮”。三是要以办实事为抓手,牢固树立司法为民理念。要聚焦开发区经济社会发展需要、聚焦地方群众关切,把司法为民融入到每个案件、每个细节中,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四是要以开新局为目标,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坚持固根本、利长远,在强化政治建设上体现新高度,在服务高质量发展上彰显新成效,在完善法律监督机制上实现新发展,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取得新突破。

  会议要求,要立足实际、守正创新,推进开展好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院领导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要承担主体责任,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专项组要强化组织指导,检务督察工作小组要加大督察力度,各部门要定期回顾总结,对照要求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要同步做好信息宣传、典型英模树立等工作。二是要注重方式方法创新。规定动作必须高质量完成、确保效果,同时因地制宜、因部门制宜,开展形式多样、措施灵活的“自选动作”,注重深入挖掘,体现特色亮点。三是要统筹推进、妥善处理好工学矛盾。要把队伍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与本职工作及其他重点部署、重点项目结合好、协调好,把八小时内外的时间利用好,努力化解和克服工学矛盾,确保干警参加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的积极性和实际效果。

  编辑: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