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教育整顿进行时】开发区检察院开门搞教育整顿,召开座谈会诚纳谏言
2021-03-22 17:29:00  来源: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3月19日上午,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召开教育整顿征求意见座谈会,广言纳谏,促进规范。座谈会由党组书记、检察长董月明主持,省人大代表秦苏琼,市人大代表王佩,市政协委员陈留生、王定胜,市人民监督员张磊,律师代表张永峰和退休干部代表陈海滨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董月明检察长首先通报了开发区检察院队伍教育整顿开展情况,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平而后介绍了教育整顿下一步工作计划。

  董月明检察长指出,队伍教育整顿是一次思想和心灵的全面教育,这次座谈会邀请社会各界代表开诚布公谈问题,实事求是提意见,就是要表达区检察院“不听表扬听意见”的鲜明态度,希望代表们直言不足、诚恳批评,帮助区检察院改进工作。

  随后,与会代表围绕如何开展好教育整顿,结合自己关注的问题,从畅通群众监督举报平台、完善检务公开机制、加强检察职能宣传、强化队伍教育管理监督、加强队伍能力建设、强化制度执行落实、深化开门搞教育整顿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希望检察机关能进一步拓宽群众监督途径,做好举报人的信息保护,同时多组织一些贴近群众的检察职能宣传活动。”省人大代表秦素琼在发言中提出,要让群众更好地认识和了解检察机关,进一步提升检察公信力。

  “我认为教育整顿应当常态化开展,而且要全员覆盖,加强日常教育。”市人大代表王佩的发言对区检察院教育整顿下一步工作方向提出了殷切的希望。

  “当前是信息化社会,司法机关案件办理情况常常受到各界关注和讨论,所以检察官要不断强化日常学习,确保司法理念、业务能力与时俱进,同时注重内部监督,守住廉洁公正底线。”市政协委员陈留生重点围绕检察队伍建设提出了针对性意见。

  在座谈交流中,董月明检察长还就与会代表们提出的一些疑惑给予了专业解答。在座谈会尾声,董月明表示,“各位代表结合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不同方面帮助我们查找问题,积极献言谏策,提出了很多有见地、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我院将认真梳理思考,深入研究落实,在这里我代表区检察院对各位代表的关心和厚爱表示由衷地感谢,并诚恳希望各位代表继续关注、监督检察工作”。

  编辑: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