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教育整顿进行时】党组理论中心组学党史、悟原理、明方向
2021-03-18 17:25:00  来源: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3月16日下午,结合开展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开发区检察院党组理论中心组举办专题学习会,以党史为主题进行集中学习,切实悟原理、明方向,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董月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以中心组成员分别领学的方式,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高检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军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会议上的讲话、市委常委、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尹哲强在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上的讲话以及《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的部分篇目。

  在这次集中学习会上,董月明检察长围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强调指出,一是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提升院党建工作水平。党建工作贯穿检察工作始终,要将党史学习融入到日常的党建工作中去,引导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提升检察队伍的凝聚力和执行力。二是要统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要把二者结合起来,通过学习党史,学出对党忠诚、学出使命担当、学出法纪敬畏,进一步扎实推进全院队伍教育整顿。三是要联系实际,勤思深思。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一样,都要密切联系工作实际,杜绝“两张皮”,要结合党的光辉历史和先进人物的奋斗历程,联系当下对标对表,指导干事创业,进一步优化干部作风,提振检察队伍精气神。

  董检特别对统筹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提出了四个方面具体要求:一是要妥善处理好工学矛盾。不能把学习教育和本职工作对立起来,在完成好本职工作的前提下,以支部为单位见缝插针、不折不扣落实学习教育的规定动作,有特色地开展自选动作,把工作做出成效。二是要强化组织落实。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积极参与支部活动,既要起到示范带领作用,又要确保各项计划安排抓好抓实。三是要保质保量、真抓实干。坚决杜绝形式主义、走过场,切实把活动做深做实、取得实效。四是要做好宣传总结。信息、宣传、总结、典型选树等工作是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环节,要做有心人,统筹推进、规范留痕。

  编辑:孙超  

上下篇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