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典型案例】连云港开发区检察院就拖欠上亿元农民工工资问题制发检察建议,当好农民工法治“护薪人”
2020-09-01 16:06:00  来源: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2019年底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检察院在开展“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专项行动中发现,辖区内两家建筑施工单位存在长期拖欠农民工工资行为,涉及人数2000余人,涉案金额近1.17亿元,农民工情绪不稳。

  该院遂针对调查核实发现的问题向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制发了《检察建议书》,由检察长当面送达并与住建部门负责人座谈、进行释法说理,建议加强对农民工权益的保护,对于恶意欠薪、拒不支付的企业及其法定代表人,建议依照相关规定将其列入拖欠工资“黑名单”,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以刚性手段保障农民工讨薪工作有效开展。

  区住建局迅速约谈了相关企业负责人,督促其制定了限期整改清欠计划。经检察机关跟踪回访,清欠工作均已陆续完成。

  编辑: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