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典型案例】嫌疑人突发奇想,后果不堪设想
2018-12-24 08:49:00  来源: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犯罪嫌疑人李某,在2001年至2009年之间,曾因犯抢劫罪、盗窃罪、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贩卖毒品罪、非法拘禁罪、故意毁坏财物罪等,多次受到刑事、行政处罚,劣迹斑斑。近日,李某在网络上观看了一段视频后,突发奇想又做出了荒唐的行为,且在侦查期间采取用头撞电脑、吞针等自残行为想逃避惩罚,最终,李某因寻衅滋事罪被开发区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

  李某是一个无业游民,闲暇无事在家中看视频。视频上一个男的跟一个女邻居发生矛盾,然后男的打这个女邻居,女的一直喊叫。看了视频以后,李某就突发奇想,怎么样才能让女的不喊呢? 于是就想去试一试,看看怎么样能让女的不喊。

  2018年11月的一个凌晨,李某携带玩具手枪来到某小区,从二楼阳台的窗户翻入一户人家,惊醒了正在熟睡的单身女性小敏(化名),在小敏尖叫的时候,李某掏出玩具手枪对小敏说:“你不要喊,我是警察,有人举报你们是传销”。 小敏回答不是做传销的,且有工作单位,还有同事住在隔壁房间。在李某一番盘问后,小敏要求李某出示警官证,李某对小敏说:“我骗你的,我不是警察,我要强奸你”。小敏“啊”的一声尖叫,吓的用手捂住了脸,李某用玩具枪指着小敏说:“别喊,再喊我打死你”。并要求小敏站到一边把手放下,再给她看自己的警官证。小敏害怕的没有喊叫,哀求到:“求求你别伤害我,你要什么我都给你”。又问到:“你怎么还不走,求求你不要伤害我,你快些走吧”。李某声称在等其队友,并让小敏躺下继续睡觉,有问题打110报警,之后李某把手放在耳边说了句“收队收队”就从房间的大门走了,惊魂未定的小敏打电话叫来同事,在同事的陪伴下报了警。

  又过了两天的早晨,李某在自己家中洗漱,看见一楼院子的女主人小兰(化名)正在洗衣服,于是李某带上玩具手枪,又拿了一把匕首,直接朝着小兰家走去。到了院前,李某推门直接进了院子,小兰正坐在客厅,李某左手拿着匕首,右手放在口袋里拿着玩具手枪,走到客厅内对小兰说:“不许喊!”小兰说:“不喊不喊,你要钱,我给你钱。”李某说:“我不要钱,你不喊叫就行了。”并将小兰逼近卧室,小兰说:“我不喊,我不喊,有什么话关上门好好说。”于是小兰乘李某不备,向客厅房门跑去,大喊着跑了出去,李某觉得无趣,就回家了。

  在接到小兰报警后,办案民警迅速到达现场,并于当日将犯罪嫌疑人李某抓获归案。李某在到案后,以头部顶撞显示器、吞采血针头的方式两次试图通过自残逃避侦查。

  开发区检察院受理此案,并对犯罪嫌疑人李某的行为做了社会危险性分析,最终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对李某依法批准逮捕。

  编辑: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