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开发区检察院防范非法集资 法治宣传进社区
2022-06-17 16:44:00  来源: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为切实提升群众风险防范意识,自觉远离非法集资,6月15日,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检察院深入社区开展“远离非法集资拒绝高利诱惑”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检察官结合具体案例向群众讲解涉及非法集资的法律法规,详细解释了非法集资的定义、基本特征、表现形式、常见套路等,重点针对网络借贷、养老服务、虚拟货币等非法集资常见多发的行业领域进行法律政策解读,并对群众提出的问题和咨询进行现场解答,引导大家提高警惕、自觉辨别和防范非法集资。

 

  “听了检察官的介绍,我确实意识到了非法集资的风险和危害,回去我还要讲给家里老人听听,让他们注意辨别。”现场一位青年人说。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册200余份,为群众解答法律问题30余人次。下一步,开发区检察院将继续采取系列联动举措推进专项工作,全力营造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的良好法治氛围。

  编辑:徐千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