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开发区检察院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02-07 09:13:00  来源: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1月26日下午,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检察院党组按照计划部署,经认真组织准备,专门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开发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克晓主持。区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开发区机关工委书记、区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一组组长程佩璇,区政法委执法监督处副处长孙浩到会进行指导。

  会前,开发区检察院党组精心制定会议方案,认真组织集中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开展多层次谈心谈话,深入查摆突出问题,并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民主生活会高质量召开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首先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而后,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克晓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从“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学习运用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五个方面深入查找了差距和不足,深刻剖析了问题根源,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整改措施,并带头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党组成员接着依次作了对照检查发言,随后相互开展了批评。

  程佩璇书记对民主生活会情况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区检察院党组思想站位高、问题剖析深、批评意见准、整改措施实,并就运用好本次民主生活会成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坚定初心使命。依托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激发创业干事激情,引导全体干警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坚守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二是巩固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认真总结党百年奋斗的成功经验,进一步站稳人民立场,提升检察服务质效,建立完善常态化长效化的制度机制,让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三是加大整改力度。领导班子要做好表率,进一步完善问题清单、责任清单,逐项逐条切实整改、率先垂范。

  张克晓检察长围绕做好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作了表态发言,强调指出:要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检察铁军;要始终履职担当护大局,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与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相结合,不断提升检察工作质效;要践行宗旨意识为民办实事,审慎办理民生案件,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让公平正义可感可触;要全面从严治党强作风,务实有效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坚持严字当头、规范管理,推进开发区检察工作高质发展。

  编辑: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