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与子同袍
2020-12-08 16:20:00  来源: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大道之行,天下为公;良法善治,民之所向。”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全面依法治国,是中国历史上一次国家治理与走向伟大复兴不可或缺的坚实保障。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法治中国的伟大梦想,我们一代又一代的检察人倾尽岁月芳华,用无悔的青春热血诠释了嫉恶如仇的大无畏精神、严明公正的英雄本色、忠诚为民的检察担当。穿上这一身检察蓝那一刻,我深刻体会到这一身战袍的含义,那是无数检察人用矢志不渝的忠诚和无私无畏的赤胆铸就的盾牌,而宪法和法律就是我们的有力武器。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王于兴师,修我戈矛,与子同仇!”身穿检察蓝,同违法犯罪作斗争是我们的法定职责,也是我们的坚定信仰。直面威胁与诱惑,在情感与理智的交错中,我们战斗、我们坚守,我们依循初心的指引。特别是自2018年中央吹响扫黑除恶集结号以来,面对严重扰乱社会秩序的黑恶势力和危害国家、人民利益的犯罪行为,我们毫无畏惧,以事实为戈、以法律为矛,在这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同仇敌忾,披荆斩棘,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打击群众反映最强烈、最深恶痛绝的黑恶犯罪,破网打伞,坚决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岂曰无衣?与子同泽。王于兴师,修我矛戟,与子偕作!”身穿检察蓝,维护公平正义是我们的价值追求,也是我们的神圣使命。穿梭于卷宗与现场,在证据与真相的碰撞中,我们鉴别、我们取舍,我们听从公正的呼唤。因为我们明白“100-1=0”的道理。“是故意伤害还是正当防卫?是诈骗还是正常借贷?”面对错综复杂的案情,身处扑朔迷离的漩涡,我们练就火眼金睛,以公平为矛、以正义为戟,在这充满困惑的战场上,齐心协力,勇毅果敢,牢牢把握社会公平正义这一法治价值追求,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宗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用法治捍卫阳光的辉煌。

  “岂曰无衣?与子同裳。王于兴师,修我甲兵,与子偕行!”身穿检察蓝,忠诚为民是我们的铁骨担当,也是我们的无悔夙愿。置身于改革与发展浪潮,在绿水青山与粗放发展的矛盾中,我们迷惑、我们抉择,我们尊重人民的意愿。“不谋全局者不足谋一域,不谋万世者不足谋一时。”为了社会的可持续发展,为了祖国的长治久安,为了人民的笑容更加幸福,我们任重道远,以忠诚为甲,以服务为兵,在这怀揣希望的战场上,携手同行,信心十足,满足人民群众对司法工作的新需求、新期待。服务企业不乏我们真诚的面孔,助力农民工讨薪洒满我们辛勤的汗水,保护生态资源留下我们跋涉的足迹,护卫食品药品安全印有我们忙碌的身影,抗击新冠疫情更有我们无畏的逆行……“道远且长,虽远必达;心之所向,行必能至”,我们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与人民的期待一路同行。

  大江东去,百转千回终入海。历史早已明示,法治昌明方能国泰民安,法治废弛只会国乱民怨。改革发展稳定,离不开法治护航;经济社会建设,需要法治保护;百姓平安福祉,靠的是法治守卫。“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是着眼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实现党和国家长治久安的长远考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明辨大势、掌舵法治中国航船劈波斩浪。我们检察人作为法治强国的先锋,勇立时代潮头,身穿检察蓝,手执法律武器,以公正、忠诚、担当,回应人民的诉求和呼唤,一起携手,越过荆棘,跨过沼泽,共同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迈向朝阳!

  编辑:孙超  

上下篇导读

 · 初心担使命 忠诚铸检魂
 · 国家公诉人
 · 致敬
 · 秋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