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座谈聚合力 提升自贸试验区检察服务保障水平
2021-06-10 16:28:00  来源: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为提升检察服务自贸试验区企业工作质效,凝聚发展共识,近日,开发区检察院服务企业和自贸试验区工作专班与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自贸试验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工作座谈会。

  

  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庆科,开发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董月明出席会议。

  座谈中,区检察院首先介绍了服务企业和自贸试验区建设相关工作开展情况,重点介绍了服务企业“定制法治讲堂”项目。随后,与会双方就下一步工作如何开展进行了深入探讨。

  

  董月明强调,开展服务企业“定制法治讲堂”改变了以往泛泛的普法模式,针对不同企业、不同需求,“对症下药”、制作课件,提供精准靶向普法,真正帮助企业降低经营风险,加强合规建设,促进业务发展。他提出,服务企业防范法律风险,重在预防、重在“治未病”,开发区检察院下一步将投入更多的精力,与开发区自贸办加强沟通协作,并借助开发区企业服务平台,摸底企业需求,共同将“定制法治讲堂”等服务企业和自贸试验区工作打造成创新项目和特色品牌,形成双赢共赢多赢的局面。

  张庆科指出,开发区检察院在服务企业和自贸试验区方面开展了很多有益的探索,做了很多实事好事,服务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尤其是“定制法治讲堂”很具有创新性。下一步区自贸办与区检察院双方要在资料共享、联合行动等方面加强协作,形成工作合力,为自贸试验区开发区区块企业提供更多优质的服务,打造最优的法治营商环境。

  编辑: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