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 开放日活动邀企业家共聚开发区检察
2020-10-26 09:00:00  来源: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10月22日,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区组宣部举行“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活动邀请了7名来自不同领域的民营企业家代表走进检察院,实现民营企业家与检察机关的“零距离”互动。

  

  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党组书记、检察长 董月明

  

  连云港经济开发区组宣部

  副部长、总工会副主席 杨立明

  开发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董月明主持座谈,区组宣部副部长、总工会副主席杨立明出席活动并致辞。

  杨立明在致辞中表示,开发区党工委始终把服务企业发展作为一项中心工作重点抓、强落实,本次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民营企业家走进检察机关,倾听民企呼声,增进司法认同,凝聚各方力量齐心协力护航民企发展。

  

  座谈会上,《最高检一“十大业务”通俗演义》动漫宣传片生动、鲜活、简洁地向大家介绍了“四大检察”业务以及检察机关的各项基本职能。董月明全面、详细介绍了2019年以来开发区检察院针对辖区“四区叠加”的新形势,“点、线、面”均衡发力服务企业发展的工作成效。随后,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平发布了《企业法律风险防范警示教育典型案例》,以案释法引导企业提升法律意识。“开发区检察院做了许多努力和探索,但总觉得做得不够多、不够好,借这次检察开放日活动契机,请各位企业家代表畅所欲言,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董月明说。

  

  连云港市人大代表

  江苏豪森药业集团有限公司

  副总裁、生产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 王佩

  连云港市人大代表、江苏豪森药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生产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王佩在发言中提到,检察机关成立的派驻法律服务站在日常工作及内部管理中给予了帮助,同时对于疫情导致的合同履行问题、工程转包过程涉及的权利义务问题以及各地分公司业务人员的法治教育等提出了司法需求。

  

  连云港鲁碧新型建材有限公司经理 杨光

  连云港鲁碧新型建材有限公司经理杨光首先对开发区检察院在疫情防控期间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工作表示感谢,希望检察机关能继续提供更多更好地典型案例释法,帮助企业做好法律风险防范。

  与会代表的建议,董月明一一回应并记录下,他表示,下一步将进一步深入民营企业开展调研,广泛收集企业家意见和建议,同时开发区检察院将继续紧紧围绕开发区关于“六稳”“六保”的工作部署及民营企业发展需求,主动补齐自身能力短板,充分发挥“四大检察”职能,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积极履职,服务保障辖区各类经济主体健康发展和安全生产运营。

  编辑: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