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教育整顿进行时】开发区检察院三项措施迅速启动 扎实推进检察队伍教育整顿
2021-03-18 17:39:00  来源: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近日,开发区检察院连续采取三项有力措施,迅速启动、扎实推进检察队伍教育整顿。

建立一个架构,强化组织领导

成立了检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及综合指导组、顽瘴痼疾整治组、线索办理组3个工作组,领导小组组长由党组书记、检察长董月明担任,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由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兼任,各部门负责人等任副主任、成员,各工作组组长、副组长、成员均由抽调的精兵强将组成,同时分别明确了领导小组、办公室及工作组的具体职责任务。

召开两个会议,强化工作推进

一方面,召开党组会,深入学习中央、省、市、区和上级检察院关于政法队伍、检察队伍教育整顿部署推进精神,研究贯彻措施,党组书记、检察长董月明强调全院干警必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区和上级检察院关于教育整顿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打赢好这场刀刃向内、正风肃纪的攻坚战。另一方面,召开检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对教育整顿各项具体工作进行推进,董月明检察长要求全院干警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把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上级有关教育整顿决策部署要求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实抓出成效;行动上要狠抓落实,全面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强检,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检察铁军;工作上要统筹兼顾,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检察履职担当紧密结合起来,认真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做法,采取有力措施,从严从实抓好稳步开展。

制定三个文件,强化具体实施

一是及时出台并印发了《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及办公室人员组成、职责任务》,同时就相关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和细致安排。二是认真起草并多次修改完善了《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实施方案》及其附件《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队伍教育整顿重点任务分解表》,同时以多种形式在院内外广泛征求意见。三是迅速制定并向区教育整顿办报送《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每周学习教育计划》,同时抓紧在全院布置了实施。

  编辑: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