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开发区检察院教育整顿整治成果向社会公开发布
2021-11-15 15:21:00  来源: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6月24日,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政法委召开教育整顿工作新闻发布会,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公安分局等单位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整治成果进行公开发布。开发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董月明通报了全院教育整顿问题整治、规范办案、司法为民等工作成效和创新举措,并回答记者提问。

  董月明在通报中指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开发区检察院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检察职能履行,全面深入整改落实,整治问题见行见效,规范办案立章立制,司法为民务精务实,切实将整治成果体现在业务规范提升、队伍素能养成和为民办实事上,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答记者问】

  记者:刚才贵院在发布中提到了向药企提供定向法治讲堂,能否具体说一说?

  董月明:答:服务企业“定制法治讲堂”改变了以往泛泛的普法模式,而是“四个升格”:即瞄准需求“靶向”定制,普法思路从“我要讲什么”升格为“你想听什么”;针对目标“分类”定制,讲授方式从“一视同仁”升格为“因材施教”;组织讲师“专业”定制,开课内容从“浅尝辄止”升格为“精研深学”;选定契机“分时”定制,切入途径从“顺其自然”升格为“因势利导”。比如面向企业管理层、销售人员或生产一线员工等,选择企业年会、高端论坛等特殊时机,提供精准靶向普法,真正帮助企业降低经营风险,加强合规建设,促进业务发展。服务企业防范法律风险,重在预防、重在“治未病”,开发区检察院下一步将投入更多的精力,与开发区自贸办加强沟通协作,并借助开发区企业服务平台,摸底企业需求,共同将“定制法治讲堂”等服务企业和自贸试验区工作打造成创新项目和特色品牌,形成双赢共赢多赢的局面。

  编辑:孙超